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好,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室动态 > 正文
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衡阳市残联“健康与希望”家长公益课堂开讲
2022-09-22 15:33: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 关 闭 ]
 \
上图为家长公益课堂现场

 \
上图为肖青春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
上图为残疾儿童家长认真听讲

    随着自闭症知识的社会科普及疑似及确诊孤独症、智力发育迟缓案例的逐年递增,越来越多参与到康复训练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
为了帮助家长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明确家长在孩子康复过程中的重要使命,引导家长积极配合教师科学介入康复,在2-6岁黄金阶段提升康复成效,助力孩子健康成长。9月20日,2022年市残联“健康与希望”家长心理辅导公益专场课堂,第一站在启明星康复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课堂特邀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肖青春老师,以《把疗愈带给自己,把健康传承下去》为主题分享,对家长进行心理疏导,现场60余名家长聆听。
    课堂上,肖老师通过免费进行心理测评,增进家长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掌握科学的情绪管理方法,增进心理调适和自我控制能力,让参与家长很快放下紧张,投入其中。
   肖老师幽默的语言,智慧的解说,精彩的举证赢得了在座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场内高潮迭起,一个个生动详实、鲜活生动的康复案例,让家长心头为之一振,一个个的行之有效的家庭康教方法,让家长们耳目一新。
   家长们纷纷表示出了认可和由衷的感谢,他们会把专家的成果运用到自己的家庭教育中去,配合中心和老师,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有机会现场心灵沟通,学习科学的家教理念,有效帮助家长们解决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提升了家长心理健康水平,加强了中心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同时对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智力与个性的和谐发展,心理问题的干预等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衡阳市残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下一篇:衡阳市残联系统召开理事长会议

版权所有: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衡阳市延安路 电话:0734-8888001         湘ICP备13010789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受理残疾人兜底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