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好,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祁东县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把严“三关”保质量
2020-10-12 10:35: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 关 闭 ]
    2020年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事关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增收致富、精神文化等幸福指数,事关着力解决兜住底、补短板、保基本、广覆盖等基本民生保障问题,事关同步制定残疾人全面小康措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数据的可用性,祁东县着实严把三关,以确保动态更新调查质量。

    一是严把宣传发动关。祁东县采取层层宣传发动、印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循环广告、新闻媒体专版专题通告、网络平台通知的立体化宣传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广泛宣传告知动态更新调查内容、要求和意义,做到全社会知晓、人人支持、个个配合,确保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严把调查员素质关。工作质量好坏说到底关键还是在人,祁东县在选用调查员时严格挑选吃得苦、耐得住、务得实的辖区内年轻人。
    三是严把调查员培训关。县残联组建专门培训骨干组以乡镇(街道、管理处)为单位逐一组织所有调查员进行调查业务、技能、要求等专门培训,经测试合格后发给调查员专制胸脾,严格实际挂牌入户一对一、面对面调查,全面了解残疾人的服务现状和相关需求,并如实录入系统,要求做到真、全、实。
    四是严把督查调研关。县残联组建2个专门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实行“不通知、不定时、不定对象”的“三不”督查方式随机随时直接进到残疾人家里,实地调研,再比对调查员调查情况,及时向全县通报督查情况。
    目前,祁东县2020年度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纵深开展,信息录入真、准、实、全。

祁东县残联  王海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连千村倾力解民忧 帮万户竭力扶残贫
下一篇:祁东县残联主要负责人看望在训残疾儿童

版权所有: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衡阳市延安路 电话:0734-8888001         湘ICP备13010789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受理残疾人兜底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