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好,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给轮椅女孩的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
2021-07-07 10:3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 关 闭 ]
    “尽管轮椅束缚了我的双腿,但从来没有束缚我的内心和梦想。我会努力为自己拼搏出一个不悔的未来。”轮椅女孩“截瘫女孩”谢可欣坚定地说。5岁那年,她遭遇不幸,被诊断患有“脊椎完全性横断损伤”,终身只能坐在轮椅上。身残志坚的她不向命运屈服和低头,在今年高考中取得总分627分的好成绩。
    谢可欣来自于衡南县三塘镇,高中就读于当地的省重点中学衡南县一中。在别人眼中看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穿衣、脱衣,对她而言,需要耗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即便如此,坚强懂事的谢可欣在病痛中一直坚持努力学习。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动情的诗句,是对在苦难中改写命运的人,最恰如其分的写照。
    意外致残,艰难求医
    2009 年 11 月 1 日,5 岁的谢可欣在一家舞蹈培训学校练习下腰动作时重重摔倒在地,整个下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觉。之后,她便无法站立,大小便失禁。父亲谢培军背着女儿碾转二十多家医院治疗,但得到的结论都是脊椎完全性横断损伤,终生只能与轮椅相伴。
 立志求学,孜孜不倦
    花蕾一样年纪的可欣不得不接受命运无情的作弄,和伤心的爸爸妈妈回到了家。尽管已经无法站起来,但是年幼的她还是渴望和同龄人相处在一起,想要回到学校去。坚强的父母在此时此刻也作出了一个决定,支持可欣坐着轮椅回到学校,回到小学课堂。从这一刻起,是父母有力的双手,挺直的脊梁,撑起了女儿的求学之梦。
    走进学校的可欣在第一次的考试中,拿到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分数——17分!虽然年幼的她还有些懵懂,但是她知道, 17分是全班倒数第一名,好强的女孩嚎啕大哭,在老师、同学、父母的努力安慰下,小可欣才渐渐地平复了自己的心情。这一天,坚强的小女孩默默地对自己说,我要努力,我要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
    时间匆匆流逝,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可欣的成绩越来越好。2018年的夏天,又被衡南一中优先录取。
    隐形翅膀,放飞梦想
    在衡南一中就读时,苦命的女孩再一次遭受了命运的重创,妈妈不幸罹患肺癌,在她升入高三的时候,永远地离开了人世,父亲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她的重任,随着时光的流逝,个中艰辛可想而知。但是,在可欣的心里,在母校衡南一中走过的三年,是她青春画卷中最难忘的一页。查到高考成绩的那一刻,可欣对爸爸说,她要感谢很多人。
    可欣说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学校在得知自己的境况之后,不仅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而且非常贴心地把她所在班级的教室,安排在了低楼层,班主任也非常细心周到,将她的座位安排在最方便出行的第一排,并留出了轮椅可以活动的空间。可爱的同桌每天在可欣到来之前,帮她整理好座位,装好饮用水。班级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学们不仅用关心与鼓励,让可欣彻底抛却了曾经的自卑情绪,还会和她分享一些有意思的题目,给她讲解更好的解题方法,让她在交流中学到了新的知识,也抚慰了她内心偶尔有过的焦虑和茫然。
    县残联的温暖关怀同样深留在可欣的记忆里。高一开学伊始,在学校食堂里,县残联领导送来了崭新的轮椅以及慰问金,并帮她申请了湖南省残疾人高中生资助资金。高三上学期,原轮椅已不好用,县残联马上又选送一台新的适合她的轮椅。县残联得知谢可欣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又在第一时间与学校及她父亲谢培军取得了联系,表示祝贺,并询问和了解在学校录取上如存在什么困难,请及时告诉县残联,县残联将向省市残联反应,帮助解决,同时表示在今后提供一系列政策性支持。
……
    一次次收到的帮助,就像一双双隐形的翅膀,助力这个轮椅女孩放飞自已的梦想,将梦想变为现实。
    今朝圆梦,未来可期
    可欣庆幸自已未曾轻言放弃,感恩所有给予她最温暖的关怀和鼓励以及无声关爱的领导,老师和同学,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去取得她人生更大的成就。
    让我们共同祝福这个了不起的轮椅女孩,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用奋斗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政府督查衡阳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下一篇:衡阳市政府督查衡阳县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 设施改造项目

版权所有: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衡阳市延安路 电话:0734-8888001         湘ICP备13010789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受理残疾人兜底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