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好,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祁东县残联:多举措关爱未成年残疾人
2021-09-30 08:2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 关 闭 ]
    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乡村振兴,残疾人一个也不能落,“折翼天使”健康成长更不能缺,今年以来,祁东县残联多措并举,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健长成长。
一是针对残疾未成年人成长特点,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新思路,内修服务能力,外修服务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多角度多方位多渠道促进未成年残疾人健康成长。
    二是深入调研,深入到家庭与未成年人的家长、亲戚、邻居详细交谈,了解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制定对策和方案。并向他们宣传讲解有关儿童拐卖、未成年人欺诈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面对意外伤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积极探索聋儿、智障及自闭症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规律,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开展活动,强化残疾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让未成年残疾健康成长。
    四是加强法律宣传,提升未成年残疾人法律意识。以全国助残日”、“爱耳日”、“全国残疾预防日”等为依托,走上街头、进到学校(幼儿园)、深入村组,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残疾预防知识等宣传,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尤其是残疾未成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
    五是加强文化服务,点亮未成年残疾人成长希望。利用“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积极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开展“六一”、“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向残疾未成年人发放书籍、电影票、健身器材等,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摆脱因残疾而自卑的精神压力,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动,树立自信、自尊、自强的学习和生活信心,引导和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
    六是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制定出《祁东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明确和细化了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和职责,进一步为我县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提供了制度遵循。把救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抓真抓实,做到“应救尽救”。保证残疾儿童康复时间、康复效果,实施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截至目前已救助142名残障儿童。

祁东县残联  王海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祁东县残联副理事长雷运华儿童康复机构检查工作
下一篇:衡南县给残疾儿童赠送儿童轮椅

版权所有: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衡阳市延安路 电话:0734-8888001         湘ICP备13010789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受理残疾人兜底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