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好,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02-01 13:5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 关 闭 ]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是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是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联合性团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辅助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七)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
   根据编委核定,市残联机关下设五个业务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康复科、教育就业科、维权科(宣文科)、财务科。市残疾人联合会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衡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衡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衡阳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衡阳分会。我会现有编制38人,实有在职人员30人,其中:残疾人联合会机关11人;衡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11人;衡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人;衡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6人。我会退休人员18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会机关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为残疾人事业运行的经费。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 纳入我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衡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衡阳分会、衡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等3家归口管理事业单位。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市残联部门收入预算总额为3138.0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538.0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6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08.57万元,增幅177.75﹪,主要是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较上年增加1986.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3138.05万元。较上年增加2008.57万元,增幅177.75﹪,主要是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较上年增加1986.4万元。其中:住房保障支出22.5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1.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58万元,行政运行支出310.58万元,残疾人康复45.60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68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会2019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3.89万元,主要是保障会机关日常运转支出,比上年度预算增加4.4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预算:我会的政府采购主要为购买残疾人康复服务支出,具体采购金额为残保金的项目支出需报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执行。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1083.87平方米;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专业技术服务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预算未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38.05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行政运行支出中 “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我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公务支出,“三公”预算与上年持平。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2万元,均与上年持平。
(八)其他事项: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八: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1:衡阳市残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http://www.hydpf.org/uploadfile/2021/0513/20210513104151853.xlsx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衡阳市残联关于对《衡阳市2018年度聋儿言语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全国自强模范拟推荐人选公示

版权所有: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衡阳市延安路 电话:0734-8888001         湘ICP备13010789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受理残疾人兜底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方式